Title

Not profound or erudite, but just serious murmuring.

Friday, July 16, 2010

Миний зуны орос хэлний хичээл

我的夏季俄語課

--
又是個馬不停蹄的暑假。

自從六月中回來之後,沒多久就立刻投入了SWSEEL夏季初級俄語課的繁重課業中。如今已經上了五個星期。雖然課程的進度很快,不過由於我還有中文輔導老師的兼職工作,以至瓜分了我不少的學習時間。目前每天平均睡眠時間大概是三到四小時,一閉上眼睛就頭暈。上課也因此常常精神不濟。這實在不太好。

去年的暑假也是修暑期蒙語課,不過也許是課堂上全部是研究生的關係,而且學生人數也少,老師比較可以照顧到所有的學生。可是今年的夏季初級俄語課程,一班有十六個學生,相當多。雖然會話課分成兩個班上,但是一班還是有多達八個人。而且學生多半是大學生,整個課堂的讀書氣氛感覺並沒有去年來得好。對此,我其實是有點失望的。但其實自己的狀況也沒有多好,還是先把自己調整好比較重要。

其實這門課大概不會計入我的畢業學分中。修這門課只是純粹覺得應該把自己的研究語言弄好一些。之前與張廣達院士請益時,他也強調俄文在內陸亞洲研究上的重要性。他的看法和Kara教授一樣,我也很同意這個看法。我不希望自己重蹈過去學日語的覆轍。只學了閱讀用的文法,但是不會開口說話,字彙量也是少得可憐。未來如果行有餘力,再回頭把日語好好加強吧。

最後,這是一篇沒有真相的文章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