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
Not profound or erudite, but just serious murmuring.

Saturday, June 14, 2014

Wrong Place?

雖然我知道這總有一天會發生,不過當它真的發生時,還是感到難過與無奈。

--
今晚和美國蒙古學中心的朋友們聚餐完後,我獨自一人走回家。走到 蒙古總統府的後門時,遇上了六個抽著菸的蒙古小混混朝我走來。我沒有看他們,只打算繞過他們。但是其中有兩個人把我攔了下來,向我要一萬蒙圖(大約美金六 元,新臺幣一百八十塊左右)。我用蒙語拒絕了他們並且要他們離開。但他們似乎生了氣,一把將我推向總統府外牆的護欄上,打算硬來,而且呼叫另外四個同夥回 來幫忙。我只好硬推開他們,急忙奔向路中間的安全島。當然那時還有很多車在路上跑,很危險,但我沒有其他更好的選擇。後來那群混混沒有追上來,大笑著離開 了。原先我以為他們就是些想要點零用錢的小混混,沒有放在心上。直到我聽到他們的對話中嘲笑了我的蒙語腔調而且叫我hujaa(蒙語中對中國人的蔑稱,可 能源自於伙計或華僑),我才瞭解到這一切之所以發生,都是因為我被他們當成中國人。雖然這種事情至今已經發生了三次,但是今晚在回家的路上,我頭一次覺得我來錯了地方......

2013-10-17

1 comment: